主日信息

雅各--尋求屬天祝福者 ()

林三綱長老, February 3, 2013
preached at a Sunday Afternoon service

經文:羅九11~13

壹. 雅各蒙神喜愛的特點—尋求屬天的祝福
(壹) 長子名分的福份
(一) 雙倍的地土 (申二十一17)
(二) 作祭司,分別為聖歸神 (民三11~13)
(三) 預表將降世的彌賽亞 (來一6)
(貳) 雅各盼獲長子名分的作爲
(一) 出生時抓住哥哥的腳跟 (創二十五22, 26)
(二) 用紅豆湯買長子的名分 (創二十五29~34)
(三) 騙取父親對長子的祝福 (創二十七章)

貳. 雅各因用肉體的手段而遭神嚴厲的管教
(壹) 因以掃嫉恨想殺他,只得離家前去哈蘭 (創二十七41~43)
(貳) 雖在舅父拉班家獲得二妻及諸多牛群羊群,但遭拉班追殺,幸有天使責備,乃放雅各前往迦南。
(參) 知以掃率四百人前來就懼怕,準備許多禮物,盼解他的恨。
(肆) 在雅博渡口與天使摔跤而獲勝。被天使扭了大腿窩以致瘸腿。神卻給他改名爲以色列。

參. 雅各最後表現
(壹) 二次為法老祝福 (創四十七7, 10; 來七7)
(貳) 扶著杖頭敬拜神 (創四十七31)
(參) 為約瑟和二孫以法蓮和瑪拿西祝福 (創四十八15, 20)
(肆) 預言十二個兒子將來的事 (創四十九章)

Tags:

Audio clip: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above)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

Download
Earlier: Same day: Later:
« 耶穌基督的家譜—人生使命的重申 None 有活水,仍要打水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