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

切慕朝見神 (Psalm 42:1)

林三綱長老, January 19, 2014
preached at a Sunday Afternoon service

詩篇第四十二篇
前言:主耶穌曾講撒種的比喻,其中最可惜的是第二種:「撒在土淺石頭上的:日頭出來一晒,因為沒有根,就枯乾了。」和第三種:「撒在荊棘里的;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把道擠住了,不能結實。」主的用意是盼望信徒的心田像好土,讓種子得到豐盛的滋潤,以致結實有一百倍,六十倍,三十倍的。種子得到滋潤乃在乎信徒維持與主有親密交通的生活。
一 渴慕的背景
二 如鹿渴慕溪水
三 主題---切慕在怨屈時朝見神
四 遭譏笑的感受
五 蒙神光照後的轉變——「因祂笑臉幫助我。」
六 追溯往年所蒙神的恩眷——「約但地、黑門嶺、米薩山」
七 自責從前的愚昧
八 稱讚神的作為——「祂是我臉上的光榮」

Tags:

Audio clip: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above)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

Download
Earlier: Same day: Later:
« 一個受苦之人的自述 None 神呼叫,樂上加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