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

渴慕在危急中瞻仰神 (Psalm 63:1-11)

林三綱長老, March 16, 2014
preached at a Sunday Afternoon service

经文:詩篇六十三篇

前言
主耶穌曾講撒種的比喻(太十三1~23; 可四1~21; 路八4~8), 其中最可惜的是第二種: 「 撒在土淺石頭地上的: 日頭出來一曬, 因為沒有根, 就枯乾了. 」和第三種: 「撒在荊棘裏的: 世上的思慮. 錢財的迷惑, 把道擠住了, 不能結實。」主的用意是盼望信徒的心田像好土, 讓種子得到豐盛的滋潤, 以致結實有一百倍, 六十倍, 三十倍的。種子得到滋潤乃在乎信徒維持與主有親密交通的生活。詩六十三 : 大衛在猶大曠野的時候, 作了這詩。

壹 背景
--- 這篇詩是大衛逃避押沙龍到猶太曠野的時候所作, 記載在撒下十七16, 而非撒上二十三14. {根据:詩六十三11: 「王」, 他已作王. }那時跟隨他的人多已過河, 他仍留在曠野 的渡口, 極其孤單恐慌。
貳 特點
--- 在這種背景中, 他並不打算如何應付押沙龍, 卻切慕神. 因為他確知「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
參 渴慕的內容
---「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
肆 聖所中所顯「神的能力」
(壹) 銅祭壇 ─ 基督的救贖 ─ 免去神的審判。
(貳) 洗濯盆 ─ 聖靈的更新 ─ 洗除世俗的玷污。
(參) 陳設餅 ─ 生命的供應 ─ 應付生活與事奉上的需要。
(肆) 金燈台 ─ 得見基督的榮美。
(伍) 金香壇 ─ 基督復活的能力使所有事奉的果效蒙神悅納。
伍 聖所中所顯「神的榮耀」
─ 榮耀乃是由於神的神性和属性得以彰顯出來而有歡樂的表現。
(壹) 至聖所內兩基路伯翅膀下, 施恩座上神的同在。(出二十五20~22)
(貳) 會幕建成後 , 神的榮耀充滿了會幕。(出四十34)
陸 見神能力與榮耀後的享受與反應
(壹) 我的心就像飽足了骨髓肥油。
(貳) 我也要以歡樂的嘴唇讚美你。
(參) 我就在你翅膀的蔭下歡呼。
(肆) 我心緊緊的跟隨你.你的右手扶持我。
(伍) 說謊之人的口、必被塞住。

Tags:

Audio clip: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above)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

Download
Earlier: Same day: Later:
«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 None 如何面對壓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