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

皮膚病,不可小看 (Leviticus 13:1-14:54)

吳啟政長老, August 24, 2014
preached at a Sunday Afternoon service

經文:利未記第十三,十四章

引言:聖經的“大麻風”,是皮膚病。不是漢生病(Hansen’s Disease)希伯來文原意是打擊人的疾病。七十士譯本翻譯成希臘文時,指一般皮膚病的通稱。拉丁文譯本採用其譯音而變成英文Leprosy,醫藥上都用這字指漢生病,是一种特定的疾病。英文譯本NEB(New English bible.1970)開始改用“皮膚病”中文譯本則由現中(現代中文1979)在13:2譯作“惡性皮膚病”

一. 由祭司查看判定—禮儀的不潔淨(第13章14:33—48)
1. 兩种顔色
2. 癤,癬,火斑
3. 衣物,房屋

二. 恢復潔淨的禮儀—兩階段隔一周(第14章)
祭司到營外察看,判定皮膚病已經痊愈之後的禮儀
1. 活鳥,活水—可以回家住
2. 獻贖衍祭—可以敬拜神

三. 患者未必犯了罪
1. 神用明顯的事教導人純潔,聖潔,清潔的生活
2. 耶穌來,摸“大麻風”的人,給門徒權柄醫治病症。
3. 人的病症通常是無葯可治的,如驕傲,製造紛爭。
4. 拆毀,焚燒或是唯一途徑。叫我們重得潔淨(14:45;13:37)

結論:潔淨的律法告訴人渴望得醫治,也給人盼望更新的日子。不再與神隔絕。也能與神的子民相交。這都在耶穌基督裏成就了我們今天可以靠他過聖潔的生活。

Tags:

Audio clip: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above)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

Download
Earlier: Same day: Later:
« 使徒約翰的職事 —闡明基督是那「生命之道 None 信心和順服的楷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