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

保羅對哥林多教會的感恩 (1 Corinthians 1:4-9)

林三綱長老, May 22, 2011
preached at a Sunday Afternoon service

使徒保羅明知哥林多教會有許多錯誤和弊病,如紛爭結黨等,但他首先仍為神賜給他們的恩惠而感謝神。接著才根據神所賜的恩惠,來校正他們的錯誤和弊病。
壹 普及性的恩典 (林前一4)
(壹) 物質上的供應 ─ 為著生活上的需要 (林後九8)
(貳) 救恩 ─ 為著靈魂得救 (弗二8)
(叁) 靈命的成長與表現 ─ 為著彰顯神的榮耀
一 生命成長 (來四16)
二 領受託付事奉神 (弗三7, 8)
三 能力 (林後十二9上)
四 信心和愛心 ─ 格外豐盛的恩典 (提前一14)
貳 凡事富足 (林前一5)
(壹) 全備的口才 ─ 表達神恩典的能力 (弗六19)
(貳) 全備的知識 ─ 聖靈所賜屬靈的知識,得以認識神和祂恩典的內容。(林前十二8; 腓一9, 11)
叁 基督的見證得以堅固 (林前一6)
(壹) 基督的見證testimony of the Christ指基督耶穌以主觀的立場所表現出來的。
(貳) 基督的見證得以在哥林多教會表現出來並且穩固堅定。(弗四14)
肆 神堅固教會到底,在主耶穌基督的日子無可責備 (林前一8)
從現時一直到「主耶穌基督日子」的漫長年日中,神必堅固他們勝過一切攻擊與弊病,以致最終得以無可責備。
伍 被神所召得與主耶穌基督一同得分 (林前一9)
「一同得分」(into the fellowship of His Son), 或 (into the companionship of His Son) 意「合一」或「共有」。

Tags:

Audio clip: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above)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

Download
Earlier: Same day: Later:
« 來自遠方的消息 None 睚魯的信心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