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

不論斷人 (James 4:11-12, Matthew 7:1-2, Romans 14:10)

夏维柱长老, September 4, 2016
preached at a Sunday Afternoon service

對別人的批評和論斷是人的自然天性,在聖經中從耶穌到保羅和雅各都告訴我們不要惡意批評和論斷人。這幾段經文告訴我們:

一、不能論斷人的原因:
1. 不合我們的信仰(雅4:11a)

2. 缺乏愛心的表現(雅4:11b)

3. 沒有評判的資格(雅4:12)

二、如何避免論斷人?

1. 切記我們要被同樣的標準衡量(太7:1-2)

2. 切記我們將來要面對神(雅4:12, 羅14:10)

3. 切記神賜我們以善勝惡的能力 (羅12:21)

結論: 不惡意批評論斷人,不僅蒙神喜悅,也給我們帶來家庭和睦,教會合一及職場的和諧。讓我們活出基督的信仰,做他人的鼓勵者而不是批評家。

Tags:

Audio clip: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above)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

Download
Earlier: Same day: Later:
« 哥林多前書系列(十五) : 做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None 結伴同行真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