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

十字架「替死」的救恩 ()

林三綱長老, November 6, 2016
preached at a Sunday Afternoon service

壹 人類堕落的故事

(壹) 撒但引誘夏娃亞當吃分别善惡树上的果子,違背神的命令,结果有了「罪行」。(創三4-5)

「罪行」的延长
(一) 躲避神(創三8)
(二) 该隐殺其弟亞伯(創四8)

(貳) 撒但引诱夏娃亞當吃分别善惡樹上的果子,是引誘她们今後可以脱離神而独立,结果有了「罪性」(創三7)

「罪性」的延长
(一) 躲避神(創三8)
(二) 必要歸于塵土(創三19)
(三) 自創多種生活中所需要的(創四17,20,22)

贰 十字架「替死」的救恩 –使人脫離「罪行」的災禍,免去神的審判。主耶稣替人類受死,被钉在十字 架上,承担人類所有犯罪该有的懲罰,使我们免去神的審判,得称為義。(羅三21,23,24, 羅五7,8)

「替死」救恩所带下的果效
(一) 免去神的忿怒(羅五9)
(二) 得蒙称義,可以親近神(羅五1,來四4:16)
(三) 欢欢喜喜盼望神的荣耀(羅五2)
(四) 得蒙神爱的澆灌(羅五5)
(五) 因祂的生得救(或作「在祂生命裡得救」)(羅五10)
(六) 以神為樂(羅五11)

Tags:

Audio clip: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above)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

Download
Earlier: Same day: Later:
« 敬拜須知—謹慎,敬畏 None 我若賺得世界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