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

神的本性(聖潔)與人的成聖 ()

林三綱長老, April 16, 2017
preached at a Sunday Afternoon service

壹 聖潔的意義

一 神的本性
陶恕(A.W. Tozer)說:「聖潔是神的本性。祂不用認同某個成聖的標準,祂自己就是那個標準。祂是絕對並無限的聖潔,既不可測度,又是無可比擬的。因為祂是聖潔、祂所有屬性也都是聖潔的。(The Knowledge of the Holy)

二 神獨一的本性(Uniqueness)
只有神是聖潔的。任何不是屬於神,或不是出乎神的,都不是聖潔的。所以聖潔是與一切其他的都有分別,該譯作「聖別」:「分別為聖」(利十10;二十七:14;約十七:19) 。
「公義」的反面是罪惡,「聖潔」的反面是世俗。

貳 神對人最高的要求 ─ 「你們要聖潔」
一 要求和原因 ─ (彼前一15~16;利十九:2)
二 這要求是對所有蒙恩的人,不僅是對少數特殊蒙恩的人。

參 蒙恩的人在地位上的成聖(客觀的)
一 基督的救恩使我們成聖 (來十三:12)
二 基督的獻祭使我們成聖 (來十:14)
三 基督的救贖使我們得有聖潔的本性,成為我們的聖潔 (林前一:30)

肆 蒙恩的人在經歷上的成聖(主觀的)
一 蒙神賜予新生命, 這新生命的本性就包含聖潔 (彼前一3;林前一:30)
二 蒙恩的人按照聖經的亮光而活 (約十七:17)
三 蒙恩的人倚靠聖靈的能力而活 (羅十五:16)
四 蒙恩的人實際的生活
1 離開卑賤的事 (提後二:21)
2 棄絕罪惡與世俗 (林後七:1)
3 承受神的管教 (來十二:10)

Tags:

Audio clip: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above)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

Download
Earlier: Same day: Later:
« 屬靈操練系列四: 默想 Meditation None 歡樂,好時光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