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

一個全新的階段,一項最難學的功課 (Joshua 5:1-15)

陳家榮牧師, December 10, 2017
preached at a 主日敬拜 service

主題信息:爭戰之前,百姓必須與他們的神重整關係:補行割禮,約書亞俯伏在耶和華軍隊元帥前,將領導爭戰主權交還給神。『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的。』降服在神面前,把主權交出來,一直是屬神的人必須學的功課,也是最難學的功課。

I. 身份主權的重整:補行割禮〔書五1~9,創十七9~14,利十九23~25〕
A. 補行割禮:舊約重申。
》割禮之約。

B. 吉甲:我今日將埃及的羞辱從你們身上輥去了。
》換了新身份,帶著約的印記。

II. 爭戰主權的重整: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書五10~14,撒上廿六9~10〕
A. 你是幫助我們呢?是幫助我們敵人呢?
》以自己為中心的觀念。

B. 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
》約書亞爭戰前要學的功課:神才是元帥。

III. 一個全新的階段,一項最難學的功課〔書五10~15〕
A. 耶和華軍隊的元帥:約書亞俯伏在地下拜。
》為何這功課最難學?

B. 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的地是聖的。
》尊重耶和華你的神。

Tags: 约书亚记

Audio clip: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above)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

Download
Earlier: Same day: Later:
« Key Elements of a Healthy Growing Church None 我就是生命的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