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

健康的家庭,健康的教會 (Ephesians 6:1-9)

任軍牧師, December 9, 2018
preached at a 主日敬拜 service

前言:保羅書信通常前面講教義(弗1-3章),後面講生活應用(弗4-6章)。五章22節至33節,六章1節至4節,以及六章5節至9節分別應用在丈夫與妻子,兒女與父母以及僕人與主人之間的關係上。今天讓我們來看後面這兩個關係:

一、 兒女與父母 (弗6:1-4)

* 兒女在主裡聽從父母,孝敬父母(西3:20)

* 父母不惹兒女的氣,照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兒女(西3:21)

二、 僕人與主人 (弗6:5-9)

* 僕人聽從主人,甘心事奉,好像服事主(彼前2:18-19;

西3:22-25)

* 主人不可威嚇僕人,要公公平平對待僕人(西4:1)

結論:每個基督徒都當日日長進,獲得健康的生命,這樣才能擁有健康的人際關係,健康的家庭和健康的教會。

Tags:

Audio clip: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above)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

Download
Earlier: Same day: Later:
« 戰鬥的教會 None 讚美神 — 鼓勵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