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

耶稣洁净圣殿 (John 2:13-22)

謝小樂弟兄, May 12, 2019
preached at a 主日敬拜 service

这是福音书第一次记载耶稣以弥赛亚身份上耶路撒冷圣殿守逾越节,并公开的出来做天父的事工——洁凈圣殿,具有令人惊奇的特殊意义,也产生长远的果效。祂的行动是为要把圣殿恢复到原来该有的功用——一个全然圣洁、以敬拜为中心的圣殿。

I. 耶稣洁净圣殿前的情景 (2:13-14)

1. 上耶路撒冷

2. 圣殿成集市

II. 耶稣洁净圣殿中的行动 (2:15-16)

1. 愤怒的行动

2. 神子的权柄

III. 耶稣洁净圣殿后的反应 (2:17-22)

1. 门徒的反应:想起诗篇所记

2. 犹太人的反应:欲求神迹再显

总结:主耶稣洁凈圣殿彰显了神子独有的权柄,因为祂是以圣殿之主的身份来做这事的。同时,它也表明了圣洁的真义,因为神的殿是圣洁的所在。要敬拜神,必须清除不洁之物,恢复圣殿中圣洁虔诚的敬拜。更为重要的是,主耶稣以祂的身体为殿;主耶稣是教会的头,今天的教会也是神的殿,我们每一个属基督的门徒也都是神的殿。这段经文,也让我们好好思想,我们有哪些不洁净的地方,需要主耶稣来洁净的呢?

Tags:

Audio clip: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above)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

Download
Earlier: Same day: Later:
« 福音美酒 None 生命更新的啟示-重生之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