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

勇者的失敗和更新 (John 13:37-38, John 18:15-27, Luke 22:61-62)

夏维柱长老, June 16, 2019
preached at a 主日敬拜 service

熱情,直爽,奮勇,自信又為十二門徒之首的彼得在短短的一夜裡經歷了失敗和更新。彼得的經歷告訴我們:

I. 失敗之一: 過於自信

a) 太過自信的豪言 (約13:37-38)

b) 拔刀相助的行動 (約18:10)

II. 失敗之二:悟性的麻木

a) 彼得前兩次不認主 (約18:17, 25)

b) 彼得第三次不認主 (約 18:27, 可14:71)

III. 更新:悟性的復甦和悔改

a) 悟性復甦:想起主的話 (路22:61)

b) 痛哭悔改:承認自己的軟弱 (路22:62)

結論: 彼得的經歷再次證明過於自信以為自己不會失敗和悟性的麻木讓人在最意想不到的時候失敗。走出失敗的陰影在於悟性的復甦並承認自己的軟弱。愿我們都從彼得的經歷中學到這個屬靈的功課。

Tags:

Audio clip: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above)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

Download
Earlier: Same day: Later:
« 改變人生的相遇 None 話難聽;愛到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