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

“不要疑惑,总要信!” (John 20:19-31)

謝小樂弟兄, June 30, 2019
preached at a 主日敬拜 service

耶稣基督死里复活之后,在地上用了四十天之久的时间,向门徒显现。这段经文记载了其中的两次显现。前一次耶稣向十位门徒显现,多马不

在当中。相隔八日之后,耶稣再次向包括多马在内的十一位门徒显现。从这两次的显现中,我们可以知道耶稣对当时的门徒和我们今天信徒的心意。

I. 见了则信——喜乐的门徒 (20:19-23)

1. 门徒看见主就信了

2. 门徒接受主的差遣

II. 摸了才信——疑惑的多马 (20:24-28)

1. 多马非经历的疑惑

2. 多马经历后的信心

III. 未见就信——有福的信徒 (20:29-31)

1. 未见就信的人有福了

2. 信耶稣的名而得生命

总结:主耶稣藉着向门徒显现,安慰并坚固他们的信心。针对多马的疑惑,主耶稣不仅亲自向他显现,更亲自教导他:“不要疑惑,总要信!”使得多马从疑惑,进入到信心的高峰!主耶稣也要我们这些“没有看见就信的”未来信徒,像多马一样,从疑惑进入到信心的高峰,并因信了耶稣而得着生命。

Tags:

Audio clip: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above)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

Download
Earlier: Same day: Later:
« 話難聽;愛到底 None 最後的早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