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

最后的一席谈 (John 21:15-25)

謝小樂弟兄, July 14, 2019
preached at a 主日敬拜 service

根据约翰福音,这段经文记载了耶稣基督死里复活之后,在最后的早餐上向门徒的显现。其中特别是通过主亲自对彼得最后的一席谈,彰显了主对彼得和门徒怜悯的心肠和不离不弃的大爱,同时也交托了对彼得的殷殷期望 —— 一生爱主、跟从主。

I. 主对彼得深情地呼唤——“你爱我吗?” (21:15-17)

1. 与主一席谈前的彼得——伤痛、悔过、沮丧

2. 主三问彼得——爱与爱的对话

3. 与主一席谈后的彼得——恢复、重建、站起

II. 主对彼得恳切地命令——“你跟从我吧!” (21:18-23)

1. 跟从的代价——十字架

2. 跟从的焦点——主耶稣

III.结尾的话 (21:24-25)

1. 门徒的见证是真实的

2. 福音的使命正在展开

总结:主耶稣藉着第三次向门徒显现,特别是与彼得的最后一次一对一的对话,亲手医治了彼得内心的伤痛,亲自恢复了彼得的信心,使彼得重新站立起来,跟从主走十字架的道路。愿我们都能像彼得一样,亲自蒙主的教诲,虽有软弱和跌倒,但靠主的恩典和扶持,跟随主的脚踪行、奔走天路!

Tags:

Audio clip: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above)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

Download
Earlier: Same day: Later:
« 最後的早餐 None 寄居者的良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