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

再思服事 (Matthew 20:20-28)

謝小樂弟兄, September 1, 2019
preached at a 主日敬拜 service

就在门徒们议论天国里谁为大之后不久,有一位母亲又为她的两个儿子求天国的荣耀之位。耶稣藉着这位母亲的请求,教导门徒什么是正确的天国服事观:谁愿为大为首,谁就必作众人的用人与仆人来服事众人,而不是受众人的服事。

I. 一个母亲的请求:门徒求荣耀之位 (vv. 20-21)

1. 世人之所求

2. 门徒之妄求

II. 一条天国的法则:天国的服事之道 (vv. 22-27)

1. 位子与苦杯

2. 主人与仆人

III. 一位舍命的人子:“作多人的赎价” (vv. 28)

1. 人子降世服事人

2. 人子舍命拯救人

总结:主耶稣是高坐宝座的天国之王,却甘愿降世为人,来到世上服事有需要的人,更为救我们这些罪人,在十字架上舍命流血,成为了我们的赎价。主耶稣走的十字架的路,为门徒作了最好的服事榜样。愿我们能遵行耶稣的教导,成为一个愿意服事众人的仆人,成为一个一生服事主的仆人。

Tags:

Audio clip: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9 or above)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

Download
Earlier: Same day: Later:
« 柔順的天父兒女 None 萬族萬民歸榮耀與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