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

童女怀孕生子,人称以马内利 (Matthew 1:18-25)

謝小樂弟兄, December 22, 2019
preached at a 主日敬拜 service

先知以赛亚在主前700多年前,就对亚哈斯王预言到:“必有童女怀孕生子,给他起名叫以马内利。”(赛7:14)700多年后,马太记载了天使向处在窘境中的约瑟宣告,马利亚是从圣灵怀孕生子,就是要应验先知以赛亚这一伟大的预言,将祂的百姓从罪恶中拯救出来,并神永远与我们同在。

I. 一 个令人尴尬的历史事实—— 约瑟面临之窘境 (vv.18-19)

II. 一则从天而来的超然宣告——必有童女怀孕生子 (vv.20-21)

III. 一个关乎世人的完全应验——耶稣是以马内利 (vv.22-25)

总结:这段经文所记载主耶稣基督降生的历史事实,是关乎基督教信仰的一个重要真理——童女怀孕生子,表明了耶稣是完全的人,也是完全的神。主耶稣降生是成就了旧约中弥赛亚降临的预言,表明祂就是那位受膏的君王,是人类的救主,我们惟有在祂里面,才能经历神与人的同在。

Tags:

 file
Earlier: Same day: Later:
« 不與世俗妥協的但以理 None 敬畏心,見復活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