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2

一.    歡迎新朋友和我們一齊在此敬拜。
「通達人的智慧在乎明白己道;愚昧人的愚妄乃是詭詐 」(箴14:8)

二.    今天主日學的福音班由李志萍姐妹討論聖經的可靠。若是聖經可能有錯誤,基督教的根基就不穩。錯誤會不會隨時間而顯露愈來愈多。至終整個基督教就塌倒了?在過去兩 三千年,歷史證明這是杞人憂天。考古學和科學沒有找出聖經的漏洞嗎? 批判學沒有指出聖經的内部自相矛盾嗎?至今,聖經仍然是最暢銷的一本書,也是最多人研究的一本書(包括許 多反對聖經的人)。不是很奇妙嗎?

三.    建堂的進展向各位報告
(一)    我們從起初就希望買地。但幾年下來,有的地我們買不起,有的地不肯賣給教會,因爲地方政府不一定批准。恩典教會不賣地,只讓我們租地。
(二)    路德會區會上個月提出條件:租金每年500元,租期70年(總共三萬五千元)
(三)    租地的先決條件是加入路德會,而加入之后每年要分擔區會的費用
1.    在恩典教會需要支持的期間,每月協助2500元
2.    在恩典教會不需要支持時,自由奉獻教會收入的5-10%
(四)    區會希望儘快達成協議,在一個月内簽定決議書。
我們已經為此禱告多時,今天更要迫切求主讓我們同心並向主呈明:
1. 愿我們都順從主的心意,主的心意是什“衆人以爲美的事要留心去作”(羅12:17)我們多數表決嗎?或全體一致通過呢?
2. 我們如何表明順從主的心意?我們要獻上什麽?

四.    去年有好多文章討論一個問題“丈夫沉迷電腦游戲”“專家:不要過早給孩子手機”“如何限制你的孩子上網”“千萬碰不得的毒品:色情網頁”等。以前只有吃的毒品,現在多了一個看的毒品。二月23-的輔導課“上癮的真相與輔導”要幫助我們預備於事先,也教導我們處理於發生之後。請向王化成弟兄報名。

五.    禮拜二(二月十四日)俗稱“情人節”(Valentine’s Day)。原與“情人”沒多大關係,而是講“愛”。在第三世紀有兩個Valentine都是聖徒,一個不管羅馬皇帝禁止為年輕人證婚(因爲皇帝認爲未婚男子比較可能成爲勇士),依然秘密証婚,終于殉道。一個與小孩子非常友善卻因不肯放棄信仰而入獄。小孩子懷念他,寫信投入監獄,最後也殉道。兩個故事都是效法主耶穌:一是注重婚姻,耶穌第一個神跡是行在婚宴;一是注重小孩,耶穌說“讓小孩到我這裡來”(太19:14)所以當我們的小孩忙於寫卡片,我們也想送禮給親愛的人,都該想到“效法主耶穌”,這樣是否太嚴肅?不,耶穌把水變酒,皆大歡喜,為小孩祝福,老少咸宜。正是喜樂人生。

Share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家訊.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