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 Archives: 家訊

2020-03-29

一. 歡迎新朋友和我們一齊敬拜! 「彼得就开口说:我真看出神是不偏待人。原来,各国中那敬畏主、行义的人都为主所悦纳。」(使徒行传10:34-35 ) 二. 今天的福音班由許廣盛弟兄和向東姐妹談論“真的有神嗎?”證明神的存在是古老的事。安瑟倫(Anselm)在第十一世紀便開始了。亞奎那(Thomas Aquinas)在十三世紀用五點來證明。一直到現在,總有人繼續努力,因爲要證明“有”是可能的。若要證明“無神”或“沒有”,從理論上便不可能。但最重要的證據在聖經,而且這些證據有條理,合乎科學方法,人人都應該知道。不是人能夠證明有神,而是神向人啓示的存在。神聼人的禱告,回應人的呼求。給人信心。人才恍然大悟“有神”。 三. 下主日(四月五日)我們要共聚主前守聖餐。記念耶穌的死。我們的聚會要吃一小塊餅,也要喝一小杯葡萄汁。都是意義深遠。要存記在心常常默想。耶穌雖然死了,但復活升天。所以聖餐也把我們的眼光注目將來。主將再來。我們今天應當如何預備,迎接他?主吩咐我們遵守的事,不是可有可無的。下主日早晨9:15凡受洗的弟兄姐妹帶全家準時到。而且聖餐最重要的并非我們一定要來,而是主的愛讓我們能來,可以來。請各家都自備餅和杯。 四. 下禮拜五(四月十日)是受難節。晚上八點有聚會。復活節(四月十二日)有晨曦禮拜。清晨六點開始。請大家安排時間一齊來。 五. 州長下了類似“禁足令”,除非緊要,不得出門。教堂也不能去。聚會全靠網絡。叫人想到猶太人被擄到巴比倫,“追想錫安就哭了”(詩137:1)。我們何時可以恢復在教堂聚會?復活節嗎?若神許可,我們必能。若不許可,我們就多多告訴朋友網上有好消息。

Share
Posted in 家訊 | Leave a comment

2020-03-22

一. 歡迎新朋友和我們一齊敬拜! 「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腊人。」(罗马书1:16) 二. 今天的福音班由周廣聞弟兄談論“真的有神嗎?”證明神的存在是古老的事。安瑟倫(Anselm)在第十一世紀便開始了。亞奎那(Thomas Aquinas)在十三世紀用五點來證明。一直到現在,總有人繼續努力,因爲要證明“有”是可能的。若要證明“無神”或“沒有”,從理論上便不可能。但最重要的證據在聖經,而且這些證據有條理,合乎科學方法,人人都應該知道。不是人能夠證明有神,而是神向人啓示的存在。神聼人的禱告,回應人的呼求。給人信心。人才恍然大悟“有神”。 三. 4月12日是復活節。將有洗禮。願意受洗,多多見證主恩典的弟兄姐妹請參加主日學的洗禮班。上主日已經開始了。在6號教室.或告訴小組長,長老,以便安排上課。 四. 立石教會在4月2日-4月5 日推出由蔡金玲博士(達拉斯神學院聖經研究 PhD)教授 【以西結書】華神的延伸制課程。從釋經原則探討以西結書的信息及神學意義。盼望弟兄姊妹把握时机,积极报名。課程采用网上同步,聯絡人: 何康俐Katherine He 973-9793878 Email: Katherinekhe@yahoo.com 五. 上禮拜三,外面60˚F(16˚C)真的春天到了。學校操場上,男女老少,或走或跳,玩球嬉笑..美好的全家樂。不能出門,不用趕路。是最理想的機會安排家庭時間。爸媽都在家。可以準時吃飯。但爸媽要準備,教會將提供材料。

Share
Posted in 家訊 | Leave a comment

2020-03-15

一. 歡迎新朋友和我們一齊敬拜! 「 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 」(徒9:15) 二. 今天主日學的福音班由蔣玉輝弟兄講生物學。達爾文的進化論確是給基督教增加了許多困擾。然而真理越辯越明。儘管法庭一再判決只有進化論可以在學校裡做教材,“生命起源”仍爭論不休。一個細胞變成一個人仿佛一粒沙子造成一個宇宙。豈是容易理解?究竟我們對進化論是相信還是迷信?是真的懂或是人云亦云?至於創造論,既是宗教,是迷信嗎?請聽. 三. 4月12日是復活節。將有洗禮。願意受洗,多多見證主恩典的弟兄姐妹請參加主日學的洗禮班。上主日已經開始了。在6號教室 。或告訴小組長,長老,以便安排上課。 四. 立石教會在4月2日-4月5 日推出由蔡金玲博士(達拉斯神學院聖經研究 PhD)教授 【以西結書】華神的延伸制課程。從釋經原則探討以西結書的信息及神學意義。盼望弟兄姊妹把握时机,积极报名。課程采用网上同步,聯絡人: 何康俐Katherine He 973-9793878 Email: Katherinekhe@yahoo.com 五. 今年的預苦期Lent(2月26日至4月11日)我們常唱“洪水汎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詩29:10-11)我們若活在挪亞的日子,看見下雨,從未有的事。我們會跑到山上或跑進方舟?今天我們需要病毒的知識資料,更需要神的智慧和平安。

Share
Posted in 家訊 | Leave a comment

2020-03-08

一. 歡迎新朋友和我們一齊敬拜! 「奉主的名放膽傳道,並與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講論辯駁他們卻想法子要殺他。」(徒9:29) 二. 今天主日學福音班由王維寧和向東姐妹討論信上帝與科學的關係。我們若問“宗教信仰是迷信嗎?”我們立刻碰到兩個問題:什麼是宗教信仰?那種“信”是迷信呢?然後又有一個問題:“信上帝”是什麼意思?我們都有答案就能判定信上帝是否迷信。最後,還有一個難題:不迷信就是科學嗎?或是無知?五百年來最偉大的科學家是牛頓,他信上帝。今天有學物理的和學化學的要談科學和基督教。 三. 4月12日是復活節。將有洗禮。願意受洗,多多見證主恩典的弟兄姐妹請參加主日學的洗禮班。上主日已經開始了。在6號教室。 四. 從二月26日聖灰日至復活節共40天(不包括主日)是教會的“預苦期”Lent.這段時間原是為那些復活節受洗的弟兄姊妹而設立。學習主耶穌(摩西和以利亞也如此)禁食四十天。現在有好多宗派紀念這日子,也開始齋戒期,過儉樸的生活。更多時間靈修,悔改認罪。能夠叫我們比較深入體會效法主。今年我們更要多多禱告,記念在瘟疫困境中的教會。或許神憐憫讓這災病在40天結束之前,叫苦難都過去。再次體驗神的應許“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賽53:5)我們要歌頌讚美我們的王。 五. 今日飯後一點45分,李靈牧師要講論中華民族如何從一神信仰轉變成多神和泛神宗教。幫助我們明白華人信仰耶穌可能有的障礙。請大家留下來聽。必能更有效向同胞傳福音。 六. 為冠狀病毒的捐獻共收到$5,900元,將透過角聲送到國内有需要的地方。謝謝大家的愛心。

Share
Posted in 家訊 | Leave a comment

2020-03-01

一. 歡迎新朋友和我們一齊敬拜!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 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 12 :2) 二. 今天主日學福音班由王維寧姐妹討論信上帝與科學的關係。我們若問“宗教信仰是迷信嗎?”我們立刻碰到兩個問題:什麼是宗教信仰?那種“信”是迷信呢?然後又有一個問題:“信上帝”是什麼意思?我們都有答案就能判定信上帝是否迷信。最後,還有一個難題:不迷信就是科學嗎?或是無知?五百年來最偉大的科學家是牛頓,他信上帝。今天有學物理的要談科學和基督教。 三. 本季主日學今天開始新課程。各人請選擇合適的班級。洗禮班在4月12日受洗后將改爲初信班。因只有6次洗禮課。願受洗見證主恩典的弟兄姐妹請不要脫科。每次都到。 四. 下主日(三月八日)開始日光節約時間。要把鐘錶撥快一小時。所以禮拜六晚上提早一個鐘頭休息。主日禮拜就不會遲到了。 五. 下主日飯後一點45分,李靈牧師要講論中華民族如何從一神信仰轉變成多神和泛神宗教。幫助我們明白華人信仰耶穌可能有的障礙。請大家留下來聽。必能更有效向同胞傳福音。 六. 教会要透過角聲將我們的奉獻送到國內有需要的地方。請大家在今日用支票或電子支付给教会,並注明“疫情”即可,謝謝。

Share
Posted in 家訊 | Leave a comment